2008年3月23日 星期日

我年輕,我關心政治!---大馬青年政治參與論壇

我是顏貝倪,我今年27歲,我是雪蘭莪州Rawang區候任州議員。
Saya Nik Nazmi berusia 26 tahun, Wakil rakyat Dun Seri Setia, Selangor.
我是曾敏凱,我今年28歲,我是霹靂州Simpang Pulai區候任州議員。
我是鄭立慷,我今年28歲,我是霹靂州Teja區候任州議員。
我們都很年輕,但我們都關心馬來西亞的未來,從來不曾放棄。


3月8日之前,你或許覺得馬來西亞沒有未來;
3月8日之後,你或許看見了一絲希望曙光:
3月8日之前,你或許來不及參與許多事情;

除了在大選時投下手中的一票,或者宅在電腦前仰賴一點一滴的新聞資訊,對於建設一個美好社會的想像,青年公民如我們究竟還能實踐些什麼?

彷彿就站在斷裂的歷史縫隙上,一夕之間湧現眾多非政府組織或學運出身的年輕新科議員,她/他們或在社會運動有其標竿、或在專業領域有其才幹,更多的是積極投身於國內政治民主化的改革之路。

也 許因為負笈臺灣求學所帶來的時空差序,許多家鄉發生的事情我們缺乏親身參與及深入了解的機會,然而繼去年引起旅台社群積極迴響的愛國影展,「馬來西亞愛 國雞婆聯盟」基於建設連結與溝通平台的目的,此次有幸邀請到兩位全程參與本屆輔選、並見證了民主改革過程的青年公民,來分享他們參與本屆大馬選舉的經驗, 嘗試與旅台社群展開相互對話與交流、整理對此議題的共識與想像,探討建構未來旅台社群對於原鄉社會貢獻更多支持力量的可能。

日期:2008/3/25(二)
時間:晚上7點~9點半
地點:師大本部誠304教室點點我是地圖

主持人:劉德豪(臺大政治系政治理論組學士)
與談人:蔡依霖(馬來西亞理大翻譯系學士、動力青年協調員、公正黨Rawang區
    州議席競選總幹事)
    黃種佳(馬來西亞理大化學系學士、公正黨Rawang區州議席競選團隊成
    員)
    蘇源恭(馬來西亞工大土木工程系學士、師大教育所碩士生)
    譚貞潔(馬來西亞工大科管系製造工程組學士、台大社會所碩士、NGO
    工作者)


馬來西亞愛國雞婆聯盟 http://kepomalaysia.blogspot.com/
動力青年http://www.y4c.org.my/

沒有留言:

 
TEMPLATE HACKS AND TWEAKS BY [ METAMUSE ] BLACKCA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