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日 星期日

如果這是一種救贖

  就在我們的國家快要50歲的時候,發生了一些似乎爭議性頗大的黃明志事件。

  此事一出,各界反應不一,把他捧為英雄的、痛斥他的、不以為然的、利用他作為政治籌碼的、沒有感覺的、議論紛紛的、利用他的影片賺了一筆盜版財的等等。

  不過,這件事也許就會像放鞭炮一樣,霹靂啪啦以後,徒留一堆鞭炮紙屑,喧囂以後,迅速歸化平靜,應該也沒有多少人會試圖去思考此事會發生的來龍去脈,以及未來可能造成的後果。

  就在這些風波以後,突然發現我們對自己國家的了解實在少得可憐,也許吧!像我們這種移民的後代,賺很多很多的錢,然後事不關己,好像是最實際的一件事。

  只是,真的只能這樣嗎?  

  我們不知抗拒這種無力感會帶來什麼後果,只是知道,如果這是一種救贖,那我們的心裡也許就會好過一點。

  於是我們決定辦個大馬禁片影展,就在我們發現最近的大馬獨立電影工作者陸續為我們親愛的土地寫實的紀錄、拍攝某些史實,然申請放映時卻總被當局禁止上映,或大砍幾刀以後。

  時間預計會在9月開學以後的禮拜六,確實的時間地點會等片子確實到手以後再公佈。

  敬請期待。 

沒有留言:

 
TEMPLATE HACKS AND TWEAKS BY [ METAMUSE ] BLACKCA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