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5日 星期二

團隊成員簡介

  本來,我們是想省去這一部份的,一來因為懶惰,二來覺得自介應該也沒那麼重要。我們沒有明確的組織,也沒有什麼鬼成立宣言,聚在一起開會只有2次(還在非常不正式的情況下,比如一邊吃pizza一邊聊天),就連「愛國雞婆聯盟」這名字,也只是為了方便宣傳,由其中一個組員隨便亂想而定下的。

  只是,就在噤若寒蟬影展宣傳展開以後,由於我們沒想到「自介」的重要性,總會幹部又剛好不在成員名單之中,惹來坊間許多的流言蜚語,我們竟成了「神秘的影展團隊」,有人問了半天也不知道我們是誰,於是開始懷疑這個團隊,幹嘛借總會辦一個敏感的影展?而且還免費入場?也許背後有政黨或是什麼利益團體的介入云云。

  笑完以後,我們認真思考,如果這些流言讓大家猜忌,以為來看影展是「有關當局」的詭計,可能會導致被抓的疑慮,導致大家在參與影展上的卻步,這實在划不來,我們不想獨守空教室,真的。

  因此我們公開成員身分,造成大家的困擾,不好意思。

  別擔心,這裡是台灣,箝制大馬言論自由的惡法(應該知道是哪個法)可沒本事在這裡張牙虎爪。

  我們也沒有侮辱國歌,我們堂堂正正的辦影展,大家當然也可以堂堂正正來看,沒什麼好怕的。

  要記得來看電影喔!

聯盟成員

譚貞潔 台大社會所畢
陳銳嬪 政大新聞所畢
吳欣怡 台大人類所二年級
黃書琪 政大新聞系畢
鄭柏濤 輔大應美系畢
姚文傑 師大國文四
梁友瑄 政大新聞四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好開心能有這麼一個網站成立...
不過...後來....
發現了一些東西...

如果我們身名大照(妳我都知道將來我們會說什麼) 以後我們很有可能像 一樣...
(罪是他們定下來的...)因為我們生長在馬來西亞

還有一點...我怕我們會連累到留台生的名譽
也許會從此封殺"留台"

Suki 提到...

(菸)如果會封殺留台,那麼黃明志事件爆發時,旅台、留台生早該完蛋了。
巫統主導的國陣政府,那些「大人們」是很清楚什麼事情可利用來炒作話題,什麼不該炒作。明年就是大選,在這些人眼中,只有選舉利益。除非我們有被利用的選舉價值。不然,我們怕什麼?

關心自己的國家?也要被封殺?

那麼,先砍我的頭吧!

seoul 提到...

禁若寒蝉。
为何寒蝉?
为何寒?
谁是那寒蝉?
谁又要禁那寒蝉?


大气候?
寒蝉自己?
抑或是寒蝉本身的劣根性?

只有在台湾,才看到相同肤色,熟悉的言语,及那么熟悉却又带点思想距离的方块字,的学生运动。哦,不,是爱国运动,爱国联盟。

为什么?
爱国,非得到异乡去爱?

因为我们是马来西亚人?
还是因为我们是榭寄生?
在别人的养分上增值自己?
因故乡的养分,都不属于我们。

爱国,有很多种方式。我不懂漠不关心是否消极的一种,我也不懂在饭后发牢骚是否马后炮的一种,我更不懂联合有知之士发动学潮是否最有效率(最愚蠢?)的一种。

我只想说,我爱国。
却一个在异乡不懂该怎么爱国的爱国者。

很开心看到你们这联盟(?),这活动。恨不得与你们接触交流。相信有不少同样想法的马来西亚人及马来西亚学生。他们都是缺少了这么“做吧!干!“的心态,而在怨国怒家却无啥行动。你们这一举,相信多多少少棒打了这群寒蝉一回,提醒他们,是时候该出声了。

谢谢,这《禁若寒蝉》。

thye622 提到...

畢業會回去馬來西亞嗎?
這個問題大家都被問過,只要在台灣,將會不斷的跟在身邊到離開或可以不會去或確定不會回去為止。
為甚麼不會去?
回家的感覺不好嗎?
還是我們不願意承認那是我們的家?
又或者其實有人不把我們當家人?

離開了這麼多年,每次回去都讓我失望,每次的失望都讓我不是很想回去,在那裏長大,卻發現自己無法在那邊翱翔,故鄉友人的習慣讓我不寒而慄,有勇氣出來,卻不見得有勇氣回去重新開始,寧願留在異鄉當過客也不希望看到自己變成其中一個習慣的人。

與其說愛國,不如說關心自己的身分的定位,以及尋找改變的機會。如果可以把每天內心的抱怨變成一種政治實踐,和去習慣大家都習慣的現況作為選擇的話,我願意嘗試去改變長久的習慣。

匿名 提到...

匿名:

其實也沒那麼可怕,一時之間很難說清楚,來多看看片子也許就會摸清一些東西了。

引用小說《恐懼之邦》中的片段跟你分享:

 「彼得,每一個獨立主權的國家如果要控制人民的行為,使他們安分守己、溫馴聽話,使他們開車靠右、乖乖繳稅,最好的方式就是恐懼。……儘管某個特定的恐懼原因改變了,我們依然離不開恐懼的糾纏。恐懼滲透到我們社會的每一個角落、生活的每一個層面。我們自以為住在不同的國家──法國、德國、日本、美國──其實我們都生活在同一個國家:恐懼國。」


seoul:

感謝你的關注,我想我們也不是非得到異鄉去愛,像我吧,來到這裡以後,才發現自己對家鄉的了解是多麼的不熟悉,才開始慢慢爬梳自己以前忽略的事情。

路還很長。


sui thye,

有人不把我們當家人,
我們之中的很多人,也不把他們當家人啊。

喜歡你寫的最後一段,對的,我們有太多習慣,不怎麼好的習慣,需要重新回頭審視自己。

大家都加油。

請大家多多留言吧,如果能藉著這個網站做個討論,也是一件很好的事情。

 
TEMPLATE HACKS AND TWEAKS BY [ METAMUSE ] BLACKCA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