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9日 星期五

10/20 Identity Behind The Mirror、CUT、神秘場

噤若寒蟬第4單元:多vs.少

一個社會的進步與否,取決於多數對待少數族群的態度。

片子(一)
3R: Identity Behind The Mirror
-a film by Julian JEEYASEELAN & Lina Tan

日期:2007/10/20

時間:下午2點入場,2點半開始

地點:師大本部誠202教室(師大文學院二樓)

影片資訊:紀錄/巫+英+粵/20分/2003

*備有映後座談,約1小時半(視討論踴躍程度延長時間)


3R:Identity Behind The Mirror 影片簡介和背景


  3R (Respect, Relax, Respond)是大馬相當受歡迎的電視節目,每週以單元形式探討年輕女性在社會上所扮演的角色,及可能會面對的問題。

  然而,本次放映的這集,因為以中立態度探討同性戀議題,經歷兩次剪輯送審仍被當局判定為「鼓吹(女)同性戀」(promoting lesbianism),並列出10大罪狀,至今無法在大馬曝光。

  我們又得在國外的影展才能看見本土節目了。



3R: Identity Behind The Mirror預告片



3R: Identity Behind The Mirror延伸閱讀
3R: Identity Behind The Mirror英文簡介

3R官方網站
http://www.3r.com.my/

片子(二)
CUT「喀嚓」a film by Royston Tan(陳子謙)
日期:2007/10/20

時間:下午2點入場,2點半開始

地點:師大本部誠202教室(師大文學院二樓)

影片資訊:劇情片/英/13分/2005/Singapore

*備有映後座談,約1小時半(視討論踴躍程度延長時間)


Cut影片簡介

  電檢局超級粉絲的男子在超市巧遇電檢局長官(其造型是影射當時的電檢局執行長Amy Chua),遂高度亢奮的他追著「偶像」不放,並用道地的Singlish連珠炮般數出挨過電檢局利剪的電影,他細數著她的每一部「作品」,是如何地呈現「保姆式看什麼我幫你選」剪輯美學。

  這部由新加坡獨立電影工作者陳子謙出品的超華麗爆笑歌舞劇以獨特的新式英文與歌舞劇,好好地將新加坡的電影檢查制度嘲笑一番。

Cut影片背景

  因為前作「15」被新加坡電檢局剪了27刀,還得以限制級的方式上映,新加坡最具爭議性的電影人陳子謙感概於新加坡政府保母思維的施政方式,遂自費拍攝「cut」。陳子謙認為:「出於妄想症的電影檢查制度,所造成的傷害只會多於好處。審查制度會妨礙辯論。」

  這部電影在當地網站被下載數萬次。日前也曾在新加坡國會議堂被提起,新加坡新聞、通訊暨藝術部長李文獻表示這部片並不好笑。

Cut 預告片



Cut 延伸閱讀

CUT相關新聞
http://www.music543.com/phpBB2/viewtopic.php?p=76041&sid=c168f7d07ef94e1659584e9936149dfd

陳子謙與其作品介紹
http://oxwarehouse.blogspot.com/2005_12_13_archive.html

「15」影評
http://www.stanleyng.net/28092005.htm

「cut」影評
http://www.asiamedia.ucla.edu/article.asp?parentid=8687

導演陳子謙介紹
http://en.wikipedia.org/wiki/Royston_Tan


片子(三):神秘場

  為了回饋觀眾,我們將播放一精采的神秘電影,作為噤若寒蟬影展四次單元的結束。
  
  同時,展望。
  
  對於馬來西亞,也許你會覺得,「即使了解更多又能怎樣,還不都是一樣?」
 
  然而面對這該死的現況,我們可以失望,但不能絕望。
  
  也許參考別人的例子作為一個借鏡,可以找到展望的理由。
  
  大家可不要錯過喔!

沒有留言:

 
TEMPLATE HACKS AND TWEAKS BY [ METAMUSE ] BLACKCA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