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5日 星期五

The Big Durian

噤若寒蟬第2單元

THE BIG DURIAN -a film by Amir Muhammad

日期:2007/10/13

時間:下午2點入場,2點半開始

地點:師大本部誠202教室(師大文學院二樓)

影片資訊:紀錄劇情/英+巫+粵語/ 75分

*備有映後座談,約1小時半(視討論踴躍程度延長時間)


The Big Durian影片簡介


  故事從1987年10月18日,一個士兵拿著M16狂奔在吉隆坡一角而引起騷動開始。

  一個士兵在街上,尤其是華人社區掃射,怎麼可能全國人民都不清楚這件事,甚至,沒有一個正式的、官方的訊息公佈?

  就這一個事件,導演訪問了非常多受訪者,讓他們回憶當時的狀況。但每個人的記憶、猜測/了解的原因都不同。

  才發現,許多隱藏在表面和平之下,那些牽動大馬人民每根神經的歷史背景。從513時間、ISA法令到茅草行動,影片採紀錄劇情片的形式,以一貫輕鬆的調性,述說著大馬社會表面底下的波濤洶湧。

The Big Durian影片背景

  導演Amir Muhammad 並沒將《The Big Durian》送檢,因此也無法在馬來西亞院線公開播映。

  然而此片卻在新加坡、菲律賓、曼谷、香港等國際影展展出並得獎,同時也被三位美國影評人評選為「2004年度最佳地下電影」。.

The Big Durian預告片



The Big Durian延伸閱讀

無所知的亞洲《The Big Durian》影評:http://www.wretch.cc/blog/annpo&article_id=9622667

《513-1969年暴动之解密文件》
http://thefreemedia.com/index.php/columns/16670

513-1969年暴动之解密文件相關新聞
http://www.merdekareview.com/news.php?n=4035

沒有留言:

 
TEMPLATE HACKS AND TWEAKS BY [ METAMUSE ] BLACKCAT 1.1